那些一點一滴在心裡面慢慢長長的.

即使不用理會也會不斷成長的.

 

身爲一個人,只是一個人,面對不斷改變的世界.

我變了嗎?

 

 

嗯...真的是變了

 

即使成家,生了一個小孩,成為一家之主.

 

我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社會新鮮人了

 

不新鮮的新鮮人,久而久之的腐化

 

 

一轉眼也過了兩年半,人回來了,但是我的靈魂是否還停留在過去

 

社交能力讓我可以安全無虞的生活,但是沒有用心的確是讓我的生活過的十分辛苦.

 

每天想睡都睡不飽,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我是否樂在其中? 沒有

我是否難過其中?沒有

 

有的只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一種擔憂.

 

我以為我能去的地方很多,很遠

但現實的腳步讓我停留了下來,然後開始扎根

 

家庭並不是滿天飛翔的羽毛

 

而是在原地不斷生根,不斷駐留,最後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地標

 

那樣的令人安心,不管過了多久,只要想起來,走回去,就可以找到的地方

 

時間過得很快,酷尼已經可以走路了

 

從一步,到十步,不過短短的幾天

 

他的好奇,讓他的身體更加的好好練習與應用,長得又更大更快了

當自己覺得自己停留下來而感到有些驚慌與害怕時

 

這個小子的快樂成長,多少能降低自己的焦慮

 

“至少,還有你不斷的努力前進”

 

一口氣憋下來的心情,讓我持續寫作了好多年,就只是和自己的一種互動,就能讓我的生命感到踏實

 

走的人會有一點離愁,而真正感到寂寞的都是沒有走的人

 

我想通常走的那個人都是我,習慣在寂寞來臨前夕先行一步

 

留下重要的朋友

 

朋友,多麼令人感到溫暖的詞彙,而我也是多麼的需要朋友.

 

多少年了,如果沒有朋友我怎麼可能撐得下來

 

如今,步入家庭與尿布之間,時間還是有的,卻沒有了那樣堅持的心

 

“反正這樣應該也好吧,大家應該都還好吧”

 

其實我沒有想過,也不敢去想

 

失去一個像我這樣的人,到底影響會有多大的

 

慢慢的,就要從20走向30,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家庭,生活.

 

我很幸運,遇見過許多不同的生活,白天生活,晚上生活,沒放假生活,菜鳥生活

 

也很幸運,在這些生活當中遇見了許多朋友

 

本來,我就是那種突然想到才會出現在朋友面前的那種朋友

 

現在,我還是會常常突然想到,只是沒有辦法突然出現而已.

 

既然無法突然出現,那這些突然想到也會慢慢的被淡化掉

 

也不是說沒有朋友,只是放著好久都沒有去經營

 

似乎連對不起都不需要說,如果沒有強大的撕裂,只是像氣味一樣淡去,抱歉也如此一般淡淡的冒出,淡淡的結束。

 

朋友對我很重要,我也很喜歡和朋友在一起,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覺得朋友不該是讓我操煩的事情

 

若沒有去做什麼傷人的事情,我也不會特別在意別人是否因我而受傷

 

或許我一直都是這樣的自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偶爾心情好的時候就讓別人參與一下

 

過年買的麻將,就這樣全新的放著直到年假結束,說起來還真令人感到遺憾

 

只是我的生活實在充滿著許多變數,每天每天都可能會發生很多事情

 

使得我不想去計劃些什麼,約定些什麼,慢慢的,也不敢再厚臉皮的去找朋友了

 

“或許,有一天朋友可以體諒吧”

 

總是這樣跟自己說著,期望著.

 

其實不喜歡過著遮遮掩掩的生活,我就應該要是我,才會過的輕鬆自在

 

如果我不是我,那只會讓我想要逃,逃出沒有人,沒有國的地方.

 

不要再讓自己進入死巷子裡,成爲只是被心情所絞虐的困獸

 

有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去做,否則,只是讓自己的罪惡感不斷成長

 

直到壓垮自己為止.

 

 

如果愛自己,那就要讓自己多多的說話,唯有自己的心,才會是所有事情的答案

 

答案未必正確,也未必明確,但只要有個箭頭,就有一個可以去的地方

 

在旅途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或是遇到自己想不到的

 

這樣的人生,才是我一直走來的                                                 G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d0415 的頭像
    gd0415

    Gind~僅得-搬家gindgind.blogspot.com

    gd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