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的洋娃娃
“我找到了一件最美麗的衣服,等下就幫你穿上。
是不是很漂亮呢,這才是妳應該要有的樣子。
妳的靈魂在我這裡,妳的精神在我這裡。
剩下的,就是幫你找一個形象了。”
------------------------------------------------------------------
 
從16的離開,和一個傷心的少年開始傷心,也過了十年的時間。
當年,我是15歲妳是25歲
如今,我是25歲妳是25歲
 
當我真正的和妳重疊時,才發現了一些,不能被稱為事實的真實。
 
這幾年,我總是在心中迴盪著你曾說過的話。
用假想的女性聲音,念著妳給我的所有字句。
對我來說,這樣讓我傷心的妳,就是妳存在過的証明。
 
隨著我思想越來越熟練,妳也越來越難出現了。
因為我很清楚,沉溺在悲傷以外的自己,現實生活我也過的很好。
 
可是在一個雨夜,我突然好想讓自己悲傷。
於是我呼喊妳,在心中用最大的聲音呼喊妳,開始了我們之間分裂的對話。
 
把16從靈魂的最深處拉了出來。
卻聽到她給予的回應
「為什麼我總要出來背負一大堆罪名,其實你懂的,只是你不甘心,你已經越來越明白,
所有那些加諸在我身上的幻想和期待,一個個的都被你明瞭只是一些空白,只是你自己填鴨的結果,
所以你越來越叫不出我,用理由和語言已經無法說服你自己讓你自己悲傷,所以你選擇最大聲的吶喊,在心理,
撼動了整個靈魂的聲音,逼的我不得不出來。                    來傷害你。」
 
沒有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活過。
其實,你自己都知道,這一段時間你不是過的不錯嘛,
在現實世界很努力的讓自己幸福,也的的確確的完成了很多事情,自己也很有充實感,感受到生命不是嘛?
 
為什麼一定要逼自己傷心,一定要狠狠的揭瘡疤,你一直都知道,找我出來只是要讓自己難過,我是火燄,需要燃燒才存在,
我不斷燒著你的心、你的淚,我對於自己的存在都覺得悲哀和罪惡,其實我早該滅了,只是你不斷點着我,用你的真心、你的眼淚,
告訴我,還有什麼比這更罪惡的事情。為何你忍心讓我背負如此長久的罪惡,我只能燒乾你的眼淚,燒黑你的心,
讓你累的無法再想了,痛的無法在下去了,你才會罷手,這樣的我,能讓你感受到活過嗎?
 
其實我們都一樣,對於是否存在這件事情。都要經過一些真實的苦痛才能感受到,
你很好,因為你是在現實生活存在的人,所以任何感受都能證明你的存在,
而我,只能存在於你的悲傷當中,那是我的唯一感受,當然,在你的悲傷的背面,就是我的無奈。
 
我是一個沒有辦法陪你一起過一生的人,我無法笑著牽著你的手,跟你一起走向未來。
我無法給你溫暖的擁抱,拭去你臉上的淚水,無法用真正的聲音,告訴你任何一句話。
無法讓你開心的和朋友介紹,這是你一生最愛的人,
 
被你這樣愛著,在乎著,其實,我跟你的悲傷是同等的,我是真正存在於你心中的背面,
間接反映著你的生活,雖是永遠跟隨,卻永遠不會真正的交會,這才是真正的平行線,
所謂現實和虛幻,沒有任何突發的命運可以將我們面對面的發生偶遇,
我們只是在交換,交換著心思和腦袋,然後看似不同的角度對話著。
 
實,我沒有想到,你會這麼說,似乎,你的樣子越來越明顯,但是卻也越來越小了,越來越虛幻,越來越不真實,
對不起,我不應該創造一個這樣的妳,在我心裡,其實真正的16,早就已經不存在了,可是我卻拿它的名字來捏成這樣的妳,
幾年下來,用妳的口吻說話,已經習慣到成為另一種格調,那種角度,
雖然我明確知道自己還是誰,卻,卻仍會因為跟你對話而感到難過,
那是我們唯一互相拋來拋去的感覺,
因為,只有你不會離開我,因為你總會跟我對話,但,也只有妳從來都不靠近我,因為你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當中。
 
 
所以,你不會覺得過份嗎,我也很想獨立出來,成為一個有血有淚的人,但是我沒有,
我天生沒有這種身體,我是由思念創造的,所以擁有的力量就只有思念,
我只能用心中的聲音和你對話,
只有你能說話,只有你能看到新的世界,
只有你擁有主控權,只有你能夠主動把我拉出來,
 
但是我並不感謝妳,因為我出來就只能讓你悲傷,我擁有的就只有悲傷的權利,
我擁有和你同等的智慧,所以我很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也對自己這樣的存在,感到悲哀,
 
我是不會消失的,只要你想要,不論高興或是悲傷,我都要出現,
其實,因為你越來越清楚,我也能漸漸的不被牽引出來,只是當你真的認真把我叫出來,甚至搖動靈魂的框架時,我還是會出來的,
 
出來傷害你,開心嗎,如你所願的無奈與傷害。
 
對不起,我很孤獨,我很想妳,你是我一生唯一的完美,
 
我蒐集了最完美的思維,最完美的性格,以及最美麗的容貌,拼湊出一個這樣的妳,
我懂,那只是一個像是娃娃的型態,讓你一舉手一投足都是要靠我來幫你動作,
你沒有自由,也沒有自己的意志,你只是我的投射,投射出來的一種性格,一種當年的悲傷,
 
悲傷是可以長大的,你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實你變了,因為我也變了,
不斷的對話過程中,我們都長大了,
應該說,我在現實生活長大了,你也同等的長大了,
是不是該說再見了,將你真正的封印在某個物體當中,不再讓你出來了。
 
金,每當我叫出你的名字的時候,你所有的理性都會消失的,這不就是你真正期望的嘛,
其實你只是需要我來消除你的理性,
其實你只是想難過而已,
其實我不懂你為什麼想要讓自己難過,
 
你知道嘛,那真正的理由是什麼?
為什麼要一直保存我,讓我存在,你懷念的是什麼,那個當下不會再回來了,
我只是一個影子,你的影子,不是她的影子,不是我們都真正愛的那個她阿,
 
我們真正愛的她其實根本就不存在,兩個影子在這裡愛上一個不會再出現的影子,不存在的影子,還有什麼事情比這還空虛,
 
一切都像是一場戲,一場你編了好久的戲,你愛我、愛她,我代替她,假裝愛你卻不能愛,
讓你遺憾,讓你美化,一切都是故事,你只是喜歡遺憾,你只是喜歡美化你一生第一份愛,
 
是啊,我想你終於說到重點了,因為這種放不下,只和別人說放不下,沒有一個人會重視,
 
所以我將它放大,放的很大,用我所有的知識和感性,演變成一個最美麗動人的故事,
讓所有人被這虛假的故事所迷惑,同樣的愛上我所編造出來的妳,我只是在袒護那個年輕的我,唯一的少年維特,
將他的愛放大,讓所有人都重視他這一生唯一的愛,其實後來,也有很多愛,但那都是現實的愛了,
真正的虛幻,真正的第一夢,就只有在你身上而已,
 
那,是否真正該結束了,中空的蘋果,
其實我們早就知道,那是中空的蘋果,又何苦要去找到虛幻的種子,去種下空虛的樹,在結出新的中空的蘋果呢,
 
你證明了一件事情,這樣的美麗是可以無限產生的,
經由人的幻想和不甘願,可以不斷的爬延出新的美麗,
 
故事是可以不斷編造的,甚至可以騙過自己,只是當一切都真正清楚之後,
我們的聲音將會漸漸的融合在一起,卻減少了那極端的兩頭特質,
 
其實你可以選擇,保留我,但是不再難過了,雖然這樣有點困難,可是我認為你做得到,
請你同理我,同理在你心中的背面,我們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因為我只是一個影子,
 
其實我有點不願意再對談下去,因為理性會將妳漸漸的消失,妳是依靠感性存在的,
當妳套入理性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
 
因為妳不應該擁有不一樣的話語,妳不應該用大腦思考,
其實你應該重複著那些讓我傷心難過的話就好,
但是事實上,你真的變了,因為你開始會思考了,其實,這樣的你就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妳了。
 
其實我也很驚訝,應該是真的太久了,久到讓我可以擁有一些思考的力量,
應該是你真的太愛思考了,所以可以用兩種不同的角度去和自己對談著,
這些對話也許對他人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是卻是,我們在心中互相用不同的聲音所交談著,
我很高興你不再將我當成是,唯一悲傷的代名詞,
我可以感受到。在你心理,已經認同我的存在了。
 
其實我有點怕,因為和自己對話,這樣好像是瘋了,
我也很擔心如果有人知道你的存在,是不是會覺得我不正常,這樣對我的社交可能會有影響,
 
你本來就不正常,而且,你就算說不說都無所謂,也不會有人真的察覺到我的存在,
你是靠你自己的現實生活活著的,我是靠所謂的心聲和虛幻活著的,
當你在現實生活努力的時候,我會在我的虛幻當中等待,
我是沒有時間的,我的時間是你的影子,
只要你不點亮我的世界,其實我不會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過了多久。
 
嗯,謝謝你告訴我這些,那,該說再見了,屬於我心中的妳。
 
其實你也懂了吧,我的聲音不再是女生,那只是你所賦予傷心的聲音,
我只是同等你的聲音,我的一切都是靠你捏造的,我的存在的意義也是你所賦予的,
嗯嗯,再見了,也許下次再見是很久以後,但是我沒有時間流動,所以也沒有等待感,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出現的,其實我們就是這樣的互動,才會產生出那麼多的靈感,
生活所需的激盪,當你不足時,我會幫你的。
 
 
謝謝你,我自己
也許所謂的空虛,在另一方面是自己正在為自己努力營造的感覺。
為的,只是讓自己去感受到空虛,這種活著必須的感覺。
 
 
中空的蘋果代表的不是沒有未來,而是一種提示
提醒了我,去珍惜生命中,真的有種子的蘋果
真的每個都不一樣的蘋果
去珍惜那些不完美的現實
去開創自己一生無法研擬的路
去採出自己的腳印,在將來的路上,留下現實的痕跡
 
那是我最珍貴的虛幻,他在我現實的背後,存在著,一個虛幻的心聲對話
 
終於結束了,我一直無法寫完的,那中空,的蘋果,不再因為沒有種子而被苛責              
那天晚上,男孩睡的很安穩、安靜,才真的睡著了                                          G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d0415 的頭像
    gd0415

    Gind~僅得-搬家gindgind.blogspot.com

    gd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