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只愛你自己吧~^^」
雖然是一句開玩笑的話,大家也笑的很開心,當時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不過我覺得這句話可是整個切到重點了~
 
雖然面對現階段的朋友們,我展現出非常自信的一面,在感情上的觀念更是如此。
「如果我有女朋友的話,我會希望她能比跟我在一起之前更加閃耀,反正會喜歡上別人始終都會喜歡上,我一定夠好到讓她不會離開我」
『因為你只愛你自己吧~^^』
超灑脫的,其實我現在的確是這麼想阿,如果我有女朋友的話,我希望我們彼此都是努力閃耀著,成為彼此的驕傲。
 
不過這些話都透露出很多矛盾存在。
其實我也只是不想要被任何人拘束,相對的我也不會去拘束任何人,也許這樣對有些人來說,就不叫作戀愛了。
想要自由,可是好像和戀愛互相牴觸。
愛總是佔有,愛總是要在另一個人的生命當中佔有相當的重量,相當的思念。
 
為什麼?
 
為什麼愛要確認?
 
就算真的都做到了,就代表她愛我、我愛她了嗎?
 
現在的我,的確不適合談戀愛,我連這樣基本的自由都不肯付出。
因為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雖然我偶爾會寂寞、會流淚,不過我不想要因小失大。
只是因為寂寞,而找人陪,最後會更加的寂寞,連心都是。
 
也許一直以來,我都只是愛自己的吧。
所以才會一直去追逐那個影子,心中總有的最完美的夢想。
至今仍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雖然願意為了一個值得的人賭一把,但是那個人也要經過很奇怪的標準才能過關。
 
那之前呢?
 
我其實不是很懂什麼叫做戀愛,我只知道要一直一直付出,對對方好,讓對方開心,盡力的去滿足所有期待。
一個照顧者的角色,我覺得我自己扮演的很好,雖然最後別人不覺得是被照顧的。
但是我付出的就是付出了,我也沒有任何遺憾,如同我說的,我已經給了所有我能給的,既然如此還會離開的人就是會離開。
不過是我提分手的,因為自己的關係而下的決定。
 
每一段戀愛都會流淚嗎?
會,每一段戀愛我都會哭的死去活來,只是我不會在人前哭就是了。
愛情對我來說是我最失敗的地方,雖然我已經很理性、灑脫了,理論上都已經結束的感情。
情感上我始終都沒有放下過任何一個人,只要發生過,我就會記得。
 
我的心上還是住著很多的人,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和期待以及失望,每個故事都在提醒我同樣的一件事「不要再跟別人談戀愛了」
我再也不想要看到喜歡我的女孩在我面前流淚,那真的很罪惡以及悲傷。
 
在那個當下,我是真的喜歡妳,所以才會想跟你在一起,我總認為,你可以圓滿我的夢,我的期望。
無論被不被相信,這是事實,否則我不會勉強自己去開頭。
之後,我才發現我們走的方向離我自己的夢越來越遠了,也許那是妳的夢,但是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跟妳在一起實現不了我的夢。
 
愛情很特別,那是兩個人才能夠一起走的道路,一人負責一個半邊,笨拙的配合著,經過摩擦和練習,最後可以靈巧的一起走向未來。
愛情很特別,不是一個人聰明或是高EQ就可以順利解完的題目,需要兩個人有相當程度的想法和智慧,才能夠平起平坐的一同合作。
愛情很特別,因為在愛情當中人們都被刷上了新的形象和解放心中的那個小孩。
 
所以,我一個人,是永遠都完成不了我自己的夢的。
所以,我把夢想托付在未來可能出現的人身上。
我不知道是誰,所以我只能猜,去猜這個人能不能夠讓我覺得幸福。
 
往往到最後,都只是傷了所有人而已。
有時候,會流淚的戀愛也不見得是真的很愛。
真的很愛,就絕對不會放手,永遠不會放手,如同我始終都無法放棄自己的夢一樣。
如同那永遠都不會停止的心痛一樣,屢試不爽,就像是咒語一樣,連心痛都可以被制約嗎?  被一個名字制約,被一句話制約?
 
我曾經嘗試過把自己的悲傷交給身邊的人分擔,但是沒有人願意一直陪我難過。
為什麼要鼓勵我忘記,為什麼要幫我加油,為什麼希望我堅強。
我想要的從來都不是這個!從來都不是。
但是我只能從你們身上得到這個,不是很諷刺嗎?
 
雖說撐下去的我有錯,難道陪在我身邊的人一點錯都沒有嗎?
 
"為什麼每個人都只是享受自己的幸福,卻從來都不知道我的幸福是什麼?"
 
是因為我太會照顧人了,讓一個人得到很好的照顧,接著就什麼都不會想了,只要自己感覺到幸福就好了。
 
通常,另一半會反問我,我幸福嗎?
我只是簡單笑笑的點點頭,幸不幸福我覺得根本不需要說。
我不是不開心,的確,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
只是心中總有一份期待,只有女朋友可以彌補的空洞,始終沒有被察覺到。
 
有人說女人是很敏感的動物,但,為什麼總是沒有察覺到我的空洞呢。
也許我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演員,連所有人都騙過了,包括她、包括我,都不知道這一切。
 
唉~
所以我不想要在期望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一個只愛自己的人吧。
 
我一直跟自己談戀愛,在我開始懂戀愛是什麼之前,我就已經如此了。
即使當我開始真的談戀愛之後,我仍然在和自己談戀愛。
現在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我還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只愛自己輕鬆多了,因為我只要雙手捧著自己的傷口就好了。
要談戀愛辛苦多了,因為我的一隻手捧著自己的傷口,另一隻手要去捧住對方的全部,有時,連自己的傷口都要放下,兩隻手去愛一個人。
 
又有誰主動來捧住我自己的傷口呢?
其實這樣說起來,我應該超好追的吧~
 
我認為每個人基本上都是只愛自己,就算戀愛也是希望對方對自己好,就算為了對方做些什麼,也只是希望得到更多的愛。
 
我也是,我很貪心的。
 
只是當我碰到對方也是,我會切割自己的需求,先去滿足其他人的需求,我總認為,只要我不斷的對對方好,總有一天她也可以對我好。
 
「不是付出就會有回報嗎?」
「為什麼我付出了這麼多,卻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幸福?」
「是我做的還不夠嗎?」
「我真的已經付出了好多..好多...就連超出預計之外的,我都付出了」
 
「為什麼我還是不幸福,為什麼我還是感到寂寞、心痛、悲傷?」
「為什麼眼淚還是一直流下來」
 
「為什麼到最後,我只能這樣糟蹋自己,始終,我都停留在當初你面前的模樣,一點都沒有改變」
 
每當傷心的時候,就會開始回想起你的一字一句
 
"你真的傻到以為,我忍心如此傷你嗎?"
 
最痛就這句話,最溫柔也這句話。
我是很傻,傻到以為你真的這麼狠心傷害我。
我是很傻,傻到以為你為了我捨不得,其實,你也只是不喜歡做傷害人心的事情而已,對象是誰不重要。
 
明明你沒有愛過我,為什麼我始終都放不下妳。
妳只留下了一個名字,我卻為妳編織了好多故事。
 
而我留給妳的最後一封信,分別的最後寫下了大大的"我愛妳"
第一次,我說了這句重要的話,雖然是一個認識不深的人,但是我願意愛妳,無論妳是什麼樣的人都無所謂。
因為你是第一個碰到我的心的人,因為你是第一個聽懂我的話的人,是第一個我覺得了解我的人。
 
在學生讀書那樣單調的日子裡,妳是我唯一的光芒,唯一的救贖。
我的睡美人在那一天被喚醒了,童話也就這樣開始了,結束了。
 
很想妳,想妳帶我去遠方,回憶起那每次編的故事,每次都很傷心但是感動。
「無論何時,當我站在月台時,妳突然出現,叫我跟妳一起走"
    而我總是一邊流淚一邊緊緊的抱著妳,像從來沒哭過一樣的拚命的想要用完自己的眼淚。
    妳說:『從今以後,你再也沒有哭的理由了』然後溫柔的抱著我」
 
很美,但是卻是一個永遠都不會發生的故事。
雖然我沒有輕生的念頭,在這邊要強烈聲明一下,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死。
但如果那天突然發生意外,我也不會因此而毀恨。
 
對我來說,生與死是同等價值的,我當然會盡力的活,不過不會討厭突然的死。
原諒我的烏鴉嘴,因為小時候我總認為,一個人生命結束的那一秒,這個人就會停留在那一個永恆。
而記得他的人,也會幫忙去記得這個瞬間。
如果是現在愛妳的我,此時此刻突然死去,我想這份思念也會強烈的保留下來。
 
只剩下對自己浪漫,才是和妳拉近距離的唯一方法。
只剩下對自己說謊,才能夠關掉理智的思考模式,在愚笨的感情當中看到妳的模樣。
 
我累了,今天想你到這裡就好了。
 
看來,我真的只愛自己,也只愛我自己塑造出來的那個妳,我的影子                                                 G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d0415 的頭像
    gd0415

    Gind~僅得-搬家gindgind.blogspot.com

    gd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