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說真心話"
真心話的定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趣,所謂真心話,個人解釋是
"排除掉禮貌、理性、及社會價值觀、權威壓力之後,依照個人內心之情緒情感,真實表達其心中的想法"
其實我想要把情緒刪除,但是沒有情緒的話,那更無所謂真心了,我認為,真心話總是需要一點情緒來當藥引
 
又有一種可能性
"真心話,其實是想要驗證自己的某些期待是否真實的存在,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當我預期著壞事,譬如說我認為你一定很討厭我,在我百般詢問之下,從"很喜歡"到"喜歡啦!要問多少遍!?"
阿!你看,你終於說出真心話了!
 
"比較性"
"若是這個人一向是笑臉迎人,那麼今天他生氣的時候說的一定就是他壓抑很久的真心話"
這就比較見仁見智,不過在生氣之下講的話我個人認為有50%以上的真實性。
不過要很生氣說謊的人也不是沒有。
 
"確定性"
"說真的,其實....." "我只說一次,你不相信就算了" "我這次說的是真的"
經過明確的肯定句,加上不再重複性,加重了這句話的份量,這也可以算是真心話的一種。
 
"秘密"
"這件事我只跟你一個人說"
不過這不太算是真心話,但是秘密的真實性還挺高的,也隱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當然秘密也可以扯就是了。
 
"反覆"
在反反覆覆之下,有些意志不堅定,或是不斷說著謊話及實話的人,甚至是不同人格的人。
要確定什麼叫做真心話就很困難。
因為他本來就沒有一個固定的立場,真心話,也只是強迫他選擇一方。
或是已經替他選擇好,要他接受。
 
人是會變的,但說出來的話不會變。
其實真的有那個可能性,人可以依照他說出來的話前進。毫不轉彎,毫不扭曲。
那就沒有真心話的必要了,但在這個社會環境下,要能如此率真,我深感佩服。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永遠不變,那麼,我的自我只要明確的了解一次就好了。
不再懷疑,堅信自己的路,不會迷惑,被他人、甚至環境左右。
 
一個可以永遠聽到你真心話的那個人
當你生氣胡言亂語的時候,他聽到的是你現在很混亂、很生氣、失去控制。
當你一個人悲傷鬧彆扭,說不要理我時,他聽到的是只要安安靜靜的陪伴就可以了。
當你因為不好意思而說反話時,他聽到的是你反話之下的反話,而感到窩心
 
真心話,是看說給誰聽,那聽的人,是否也用真心來聽呢?
如果彼此都是真心,那就跟無所謂說,也無所謂聽了
 
只要真心碰一起,那什麼都是真心。G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d0415 的頭像
    gd0415

    Gind~僅得-搬家gindgind.blogspot.com

    gd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