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拍囉,健康小畫家
很順利的拍好了第一幕到第四幕,一個月要完成30分鐘的影片也不是不可能。
 
今天1點開始順台詞,原本要擔任主角的我,在對詞的過程當中,突然發現有人非常適合來當主角!
主任、大家一起遊說他,最後我們的新甲甲就誕生囉~~
這樣我就可以退到螢幕後面看畫面當導演咧。
 
說真的,能看著螢幕來導戲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們有大大的攝影機,還有藍色合成幕,收音麥克風,一整個很專業。
我非常享受,能坐在那邊倒數3.2.1.開始的感覺。
好久好久沒有當導演了,不過感覺還是好充實,好快樂。
 
其實我這個人還蠻就事論事的,當我今天是導演之後,我就不會管平常我們同事熟不熟阿,對上司禮不禮貌阿。
該怎麼演就怎麼演,我堅持的地方還蠻多的~因為是我寫的劇本阿,我清楚其中的走向應該是怎麼樣。
所以我喜歡導自己的劇本就是這樣,我在寫的時候腦中就已經有雛型在了,真正上台擺兩下就可以定位了。
 
今天一口氣拍完了四幕,不過到後來就越來越快,因為大家都進入狀況當中了。
拍戲真的很快樂,和一群人一起努力,一起笑,我喜歡大家在一起為同樣的目標分工合作的感覺。
也許因為這樣,所以從來都無法討厭演戲,雖然我每次寫完劇本之後就會說:下次再也不寫了!  不過還是破功~
 
曾經有人說,我在導戲的時候很專業,很堅持,和平常的我都不一樣。
話劇社有一張照片,那是我公演當天在指揮調度被偷拍的,照片中的我很認真,手上還拿一隻牛XD
很少看到自己那樣的照片,也可以體會到旁人看我的認真表情,都不知道自己會露出這樣認真的樣子呢~
 
我也很喜歡自己認真的樣子,因為這是我投注許多心血的戲劇,同樣的,我還不夠成熟和專業,但是我很敬業
發揮自己在話劇上的經驗,轉化成為一幕幕的鏡頭。
 
用鏡頭來拍特寫,這跟話劇是絕對性的不同。
所以變成我們要拍同樣的畫面兩次,但是角度不同,最後用剪接讓畫面看起來豐富一點。
我平常看電視和電影的時候,都會去注意什麼時候在剪接運鏡,所以有點概念才能接的上。
因為攝影老師和音效老師都是很有經驗的,多虧了他們才可以這麼順利。
 
呼~今天雖然很辛苦,不過拍的很好!
還有兩次錄影,希望能夠越來越好~~~
健康小畫家,是我出社會第一個作品喔,搞不好也是最後一個XD                                            G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d0415 的頭像
    gd0415

    Gind~僅得-搬家gindgind.blogspot.com

    gd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